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誓节镇农村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月:移风易俗除陋习 文明新风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2-10-01 18: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42 字体:

根据《开展高价彩礼、大操大办等农村移风易俗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农社发〔2022〕5 号)文件要求,我镇结合实际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农村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月”活动。

    按照中央和省市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工作部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以村(社区)为重点,全媒体、全覆盖、全方位宣传移风易俗工作,形成推进移风易俗、拓展文明实践、倡树文明乡风的舆论声势,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同心向党、文明和谐、向善向上的新风正气。
    誓节镇在沿路文化墙、社区宣传栏和文化活动场所等地集中布设了移风易俗宣传海报,充分发挥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作用,宣传讲解村规民约、移风易俗政策和理念,结合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引导群众崇尚文明新风,弘扬尊老爱幼、厚养薄葬新风尚。
    9月以来,誓节镇积极开展“农村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月”活动。9月9日,开展中秋节话家风活动,召集镇文明户、最美家庭等“好人”代表分享各自的家风、家训,引导更加文明的生活方式。9月30日,茆林村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月”宣传活动,召集广大群众为他们讲解移风易俗政策,志愿者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的沟通,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孕育社会好风尚。石鼓村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月”文艺汇演活动 ,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文明新风,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孝老爱亲、勤俭节约,厚养薄葬等文明风尚,在潜移默化中提高群众自身修养,营造良好社会风气。
    各村(社区)纷纷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月”活动,多形式、多渠道宣传移风易俗精神和政策,贴近农民开展宣讲、培训、巡演,推动移风易俗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