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广德:监督办实事 服务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3-03-09 08:4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66 字体:

“之前我们晚上出门都是小心翼翼的,生怕摔跤,现在问题解决了,路灯亮了,夜间出行再没有后顾之忧,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真是管用,快速解决了我们老百姓的揪心事、烦心事。”提及使用平台的切身感受,广德市誓节镇胜利村村民李先生连声称赞道。

之前,该平台收到李先生提交的“要求修缮破损路灯”的投诉件,反映胜利村林塘组进村路口处路灯不亮,严重影响行人夜间出行。

由于该投诉件提及的破损路灯位于该村组交通要道,夜晚行人车辆较多,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因此镇相关部门立即将投诉件转交至胜利村村委会,要求村委会马上办理。镇纪委工作人员全程监督,确保问题得以快速有效解决。

接到该投诉件后,胜利村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查看路灯破损情况并研究解决方案。“我们随即联系了电工师傅,对出现故障的路灯进行原因排查,经过排查发现,路灯不亮的原因是路灯内部配件老化、损坏严重。”胜利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明确了故障原因,电工师傅立刻对损坏路灯进行了修理,更换了配件,目前该路段路灯已经能够正常使用。”

据了解,为彻底解决问题,确保村民夜间出行安全,在镇纪委的督促下,村委会工作人员举一反三,对全村100多个路灯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摸排中发现的另外两处故障路灯一并进行了维修。

夜幕降临,一盏盏路灯挺拔而立在村道两旁,明亮的灯光不仅照亮了出行的路,更照进了村民的心。

通过靠前监督、跟进监督保障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得以快速有效解决,是该市纪委监委不断完善平台建设、回应群众关切的生动缩影。

自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市纪委监委持续加大平台推广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平台的知晓度和使用率,同时持续推动监督下沉落地,实现群众投诉“一门受理、一键转办、一心办理、一办到底”,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截至目前,平台已受理投诉件 380 件,办结380件,群众满意率达96.31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聚焦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强有力的监督切实将平台打造成为便民利民惠民的暖心通道。”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